>>投资者平台

创新“互联网+电信”业务,飞天经纬做客《中国新三板》

创新“互联网+电信”业务,飞天经纬做客《中国新三板》

发布日期:2017-09-05 12:39:30 点击:29

  近日,北京飞天经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954)董事会秘书闫海涛,与中信建投证券场外交易部副总裁张咏梅,共同做客《中国新三板》栏目,就飞天经纬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

微信图片_20170908154307.jpg

闫海涛

  闫海涛告诉《中国新三板》,成立于2005年的飞天经纬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电信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和云通信服务提供商。

  闫海涛表示,公司的产品包括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产品以及云通信类产品,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

  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产品方面,飞天经纬的富门户平台主要为各级人民政府和部门提供政务 SaaS服务,用户通过平台快速构建微信、微博、APP、移动门户、小程序等应用,构建移动政务体系,提升移动端的信息展示、政务服务、与民互动、监控管理、数据分析等能力。

  除此之外,飞天经纬还通过整合运营商的网络资源、通信资源,打造“云通信平台”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流量、短信、呼叫中心等服务和不同场景下的行业通信解决方案。

  以PaaS 方式增强政企客户互联网通信能力,实现通信网与互联网,通信服务与企业协同的融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沟通效率。

微信图片_20170908154310.jpg

张咏梅 中信建投证券场外交易部副总裁

  闫海涛表示,飞天经纬“云通信平台”系统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并运营,现已能够顺应灵活多变的场景需求开展流量、短信经营业务,并在持续的运营中发展壮大。

  目前公司的客户群体已经覆盖餐饮娱乐、交通导航、电子商务、零售商贸、文化传媒、公共服务等诸多行业领域。

  2015年10月,飞天经纬正式挂牌新三板,此后连续两年入选新三板创新层。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飞天经纬实现营业收入为5756.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2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4%。

  闫海涛透露,飞天经纬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公司云通信平台流量经营业务的迅速发展。

  除此之外,公司的移动政务集约化云服务平台于2017年4月正式上线,目前已经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并于今年上半年与贵州省签订了落地合同。

微信图片_20170908154313.jpg

  张咏梅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而飞天经纬抓住了中小企业的痛点与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给小企业带来价值的同时,也带来了自身业务的飞速发展。

  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还在逐步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如何紧跟时代潮流,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强化企业的竞争优势,是飞天经纬未来需要考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