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平台

中小企业网站移动化,出路在何方?

中小企业网站移动化,出路在何方?

发布日期:2020-02-16 09:27:46 点击:7

  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早已经超越了PC端的流量成为了首要关注的对象,所以跨屏网在成立之初就奉行一个原则叫做 “移动优先原则”。

1、网站移动化是势在必行的大趋势:

  中国互联网发展今天,除工作需要以外,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主要的上网方式,这一点,从淘宝、京东这两家中国主要电商的移动端销售额所占整体销售额的比例就可以得出显而易见的结论。而中国互联网中心的年度研究报告也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出了数据予以佐证:截止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手机上网使用率为95.1%。

  截止到2016年年底,中国网站总数为482万个,我们可以做个估算,移动网站开发大概是在2013年开始在企业建站中得到一定范围的兴起,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已经建成的,没有应用移动开发技术建设的网站,数量在200万个以上还是有的。

根据谷歌的调查显示,直接的损失就是至少79%的访问者会在手机浏览器上看到传统的网站后第一时间选择离开。那么,问题来了,这些网站在手机上浏览的效果那是根本无法让人忍受的,

2、中小企业网站移动化的难题:

  从中小企业建设网站的主要目的看,按照重要程度依次是:企业形象宣传,发布产品和服务信息,提供在线客户服务,满足内部信息共享需要,及开展电子商务。由此可见,大多数中小企业建网站的目的是比较简单的,由此其对网站功能的要求也就相对较低。

  中小企业在建设网站时最多考虑的因素还是费用问题,特别是软件及服务所需的费用。

  就整体建站的满意度而言,有半数以上的中小企业认为自己在建站过程中吃了亏,特别是正在建站的企业中有65%左右的企业认为自己是吃亏的。

  80%左右的中小企业在网站建设上的资金投入都在1万元以下。

  那么,也就是说,当面临是否进行网站移动化的工程的时候,中小企业会在需求是否那么紧急、是否舍得花费更多的费用这两个方面遇到阻碍。

3、目前可供中小企业选择的网站移动化方案:

  1、模板建站服务,优势是价格低廉、快速上线,缺点是:根本不可能留住访问者。

  2、搜狐快站等在线建站方案:优势是可以在线进行移动网站搭建,缺点是:网站是放在搜狐的服务器上,网站内容要重新生成,跟原有pc网站风格很难一致;

  3、响应式建站:原有的pc网站舍弃掉,重新进行网站设计;

  4、移动化适配方案:沿用原pc网站的内容,针对手机以及各种移动端访问工具进行适配化调试,可以保证pc端和移动端的风格完全一致,同时又能符合移动端浏览器的访问需求。这个方案是目前为止最完美的网站移动化方案,可能也是需要企业的花费最大的方案,道理很简单:任何完美的方案都是需要投入的,当然,其回报也是最高的;

  最后,选择哪个方案进行网站的移动化工程,需要企业进行积极主动的考量,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企业要不要发展,要不要让公司的网站呈现出对手机用户友好的特质?

阅读原文